正文 教给你算卦的方法

了,现在进入一重头戏了:教给你算卦的方法。

《周易》底怎算卦,很人搞不清楚,什呢?搞风水的一,山头太了,各位师什招的有,说己最厉害、最正宗。

那底谁才最正宗呢?

读《孟子趣说》的朋友应该知我待问题的一贯主张,那就是:厘清物演变的脉络,从最原始的文献。

所呢,什子平八字,《诸葛神算》,邵康节的《皇极经世》、《梅花易数》,陈抟老祖的《河图洛书》,京房焦赣,等等,所有些是很靠的东西,越附越复杂,就越让人找不着北,那,最原始的文献是什呢?很简单,就是“四书五经”的《易经》。

我一般所谓的《易经》,就是《周易》,严格说,面其实有两部分的内容:一部分是《易经》,另一部分是《易传》,《易经》《易传》一构了《周易》。深究,《易经》(狭义的)才是现存的最原始的文献,《易传》则主是战国期的一些者《易经》所的解释阐,在代至少晚《易经》几百年。就是说,果我《易经》做一本教科书的话,那《易传》就是教辅。果从间的间隔,我《易经》《易……(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如果你的邻居是“九五之尊”……目录+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