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古人对《易经》真的相信吗?

许许的情是有渊源的,《周易》算卦是一。并不是突其的某一有哪位圣人写一部《周易》,就一子风靡全国,人人始拿东西算命。

《孟子趣说》的读者应该记,商朝人是最信命鬼神的,动不动就占卜,殷墟土的那甲骨文是他算命的各记录。革了商朝命的周人却不一,不相信真有什命存在,更相信命运是掌握在己手的。但是,周朝的国统治者很狡猾,他己人一再叮嘱,说什命玩意靠不住,真有命,轮不己坐江山,所,搞政治才是最紧的;是,他外人,尤其是商朝的遗老遗少却一再强调命,让人怎怎觉像是愚民的政治手段。

所,真说周朝的国巨头搞了什《周易》,觉靠东西就够预测吉凶、洞悉命,遇就算算卦,理怎讲讲不通。

另外,有有人留一问题:什商朝人是甲骨占卜,了周人就改《周易》了呢?

答案很简单:就像文刚刚讲的金钱卦取代了蓍草一,《周易》算卦其实很有正是甲骨占卜的一简化形式。(虽蓍草的现比甲骨早,但至少在商代甲……(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我的电脑有神鬼莫测之机目录+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