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很多人家都有蛊

巧很,就在《左传》的另一处方我就现“蛊”的详尽解释。是在《左传·昭公元年》,说的是秦国晋国的,不已经是在秦穆公晋惠公的几代了:

晋侯求医秦。秦伯使医视,曰:“疾不。是谓:‘近女室,疾蛊。非鬼非食,惑丧志。良巨将死,命不佑。’”

公曰:“女不近乎?”

曰:“节。先王乐,所节百。故有五节,迟速本末相及,中声降,五降,不容弹矣。是有烦手声,惂堙耳,乃忘平,君子弗德。物亦,至烦,乃舍已,无生疾。君子近琴瑟,仪节,非。有六气,降生五味,五色,征五声,生六疾。六气曰、阳、风、雨、晦、明。分四,序五节,则灾。寒疾,阳热疾,风末疾,雨腹疾,晦惑疾,明疾。女,阳物晦,则生内热惑蛊疾。今君不节不,无及此乎?”

,告赵孟。赵孟曰:“谁良臣?”

曰:“主是谓矣!主相晋国,今八年,晋国无乱,诸侯无阙,谓良矣。闻,国臣,荣其宠禄,任其宠节,有灾祸兴无改焉,必受其咎。今君至生疾,将不图恤社稷,祸孰焉!主不……(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周朝人能看懂卦辞吗?目录+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