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做占卜大师的先决条件·熊氏定理

案例讲解了,是不是明白一些卦该怎算了?

是,做师,有先决条件必不少。《左传》记载了那占卜算卦的例,快结尾的候突又给了我一耐人寻味的故。

《左传·哀公十八年》

巴人伐楚,围鄾。初,右司马子国卜,观瞻曰:“志。”故命。及巴师至,将卜帅。王曰:“宁志,何卜焉?”使帅师行。请承,王曰:“寝尹、工尹,勤先君者。”三月,楚公孙宁、吴由、薳固败巴师鄾,故封子国析。君子曰:“惠王知志。《夏书》曰:‘官占,唯蔽志,昆命元龟。’其是谓乎!《志》曰:‘圣人不烦卜筮。’惠王其有焉!”

巴人攻打楚国,楚国准备迎战。老规矩,打仗前占卜。是,不是占卜仗该不该打,是占卜让谁军队的统帅。正准备找乌龟呢,楚惠王却做了一件让所有人跌眼镜的——他手一挥,说:“初不是说子国吗,何必再占一次呢?”

楚惠王说的“初”次战争一点儿关系有,那候是准备让子国右司马,占卜他行不行,占卜结果是吉兆,说子国。是久前的了啊。

楚惠王说话底比乌龟管,他说……(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斗法:以各种算命方法来解决同一个问题目录+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