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降龙十八掌详解

《周易》六十四卦一卦,乾卦,是全部《周易》系统的重中重。花些思搞明白乾卦的内容,再了解一坤卦,整六十四卦就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古代专常说乾、坤两卦是整《周易》的门户,所,我就重点讲讲乾卦坤卦。

两三爻卦构一六爻卦,两八卦系统中的乾卦构一六十四卦系统中的乾卦。是一规矩:两乾卦一摞,叫乾卦;两坤卦一摞,叫坤卦;其他八卦的六卦的变化是同理。

《周易》乾、坤两卦的文字比其他各卦,正说明了两卦的重。乾卦内容:

乾:元,亨,利,贞。

初九:潜龙,勿。

九二:见龙在田,利见人。

九三:君子终日乾乾,夕惕若。厉无咎。

九四:或跃在渊,无咎。

九五:飞龙在,利见人。

九:亢龙,有悔。

九:见群龙无首,吉。

《彖》曰:哉乾元,万物资始,乃统。云行雨施,品物流形。明终始,六位。乘六龙御。乾变化,各正命。保合,乃利贞。首庶物,万国咸宁。

《象》曰:行健,君子强不息。“潜龙勿”,阳在。“见龙在田”,德施普。“终日乾乾”,反复。“或跃在渊”,进无咎。“……(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占卜灵,还是乌龟灵?《周易》灵,还是蓍草灵?目录+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