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显赫的出身,隐蔽的思想

《周易》的者是谁?传统的说法是:伏羲创了八卦,周文王八卦两两重叠,展了六十四卦,就完了《周易》中的《易经》部分;孔子《易经》编写习辅导材料,一共写了十篇,就是《易传》,称“十翼”。《易经》《易传》一构了一部完整的《周易》。

所说,一部《周易》是经由三代的三位圣人才创完的,就是所谓的“人更三圣,世历三古”。一,所有的经典再有比《周易》间更早、身更显赫的了。

但是,我一定明白一常识:凡是伏羲候的,三皇五帝什的,少是靠住的,拿扎实的考古证据,任何古期的言凿凿你不必真;周文王虽代晚了不少,情况其实是一。所,虽说“人更三圣”,就比“昆仑三圣何足”,其实是一人。唯一靠的人,就是“三圣”的最一圣——孔子。

那咱就先从最靠的部分说吧。

孔子《易经》的研究是极深的,它的评价很高。在《论语》孔子说:“加我数年,五十《易》,无矣。”句话主有两解释,一是说:“再让我活几年,五十岁的候《易经》,就不再犯什错了……(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群龙无首谁为首?目录+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