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虽然名言辈出,但请不要曲解

“潜龙勿”,。“见龙在田”,舍。“终日乾乾”,行。“或跃在渊”,试。“飞龙在”,治。“亢龙有悔”,穷灾。乾元“九”,治。

什叫唐僧?《文言》就是最早的唐僧,前边刚乾卦从一爻“潜龙勿”六爻“亢龙有悔”仔仔细细阐释了一遍,力掘爻辞中的隐蔽意义,本再说“九”就结束了,谁,《文言》突甩“九”,却从“潜龙勿”“亢龙有悔”再“九”重新解释了一遍。不算完,《文言》一儿再解释三遍的。

一轮是说:初九爻“潜龙勿”是指君子处在卑的位置,九二爻“见龙在田”是指君子稍稍显露了头角,九三爻“终日乾乾”是指君子做勤勉,九四爻“或跃在渊”是指君子崭露才,九五爻“飞龙在”是指君子在位治国,九爻“亢龙有悔”是指君子位置高极点现灾难,最边的“九”爻是指治。

段文字有疑点,就是“‘见龙在田’,舍”,句话“舍”什讲,历代专有几解释,每解释有点儿牵强,我暂取一说,文倒意思通顺,就了。咱赶紧进入面一段,一段短短几十……(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绞尽脑汁的段意和中心思想目录+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