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凡事总要听听反方意见

乾卦的内容基本讲完了,有哪句话让你印象最深呢?我,是一句:“与合其德,与日月合其明,与四合其序,与鬼神合其吉凶。”说实在太牛了,果一人真修炼份,说明他的《周易》已经博士水平了。是,历史有人不拿话太回,咱听听他是怎说的。

凡总听听反方意见,最再听几三方的意见,是我的一项人习惯。新闻此,书是此。现在《周易》的内容讲了了,尤其是《左传》那些案例,神乎其神的,尤其显《周易》的深不测,偏偏有人唱反调,太讨厌了!讨厌归讨厌,听是听的,就他是梁漱溟了。

位古代梁漱溟是唐朝人,名叫李华,他有一篇《吊古战场文》被收在《古文观止》,所他不算十分陌生。李华写一篇《卜论》,甲骨《周易》一块儿批了:

德曰生,舜生德洽人

。(头两句各有处,“德曰生”,是《系辞》的名言,是说的伟功德是生养万物,使万物生生不息;“舜生德洽人”是胎《尚书》,说舜圣人有生德,泽被万民。“生德”词很人觉是尚爱……(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虽然名言辈出,但请不要曲解目录+书签这个马子真正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