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谈谈天,说说地

“疑阳必战,其嫌无阳,故称‘龙’焉。犹未离其类,故称‘血’焉。夫玄黄者,杂,玄黄。”——句是阐六爻的爻辞“龙战野,其血玄黄”的,是《文言》的最一句。最了,是给我难题,句话不理解啊!

“疑阳必战,其嫌无阳,故称‘龙’焉”,是解释什坤卦的爻辞现阳的龙,解释比解释更让人糊涂。从字面,似乎是说怀疑阳,所一定打,担己失阳。——是两口子闹矛盾吧?

专的解释,比较有说服力的是:“疑”通“拟”,“疑阳”是说展阳势均力敌了,所阳打。“嫌”通“兼”,“其嫌无阳”是说兼并阳。既厉害,所叫“龙”,意思概“女强人”、“铁娘子”差不。“血”是的,方才说的那虽很强,但底是,所又称“血”,就是“犹未离其类,故称‘血’焉”。嗯,比较牵强,姑妄听吧。“夫玄黄者,杂,玄黄”,是“玄黄”颜色讲,杂糅,是黑的,是黄的。又说明了什呢?不知,许藏着什深奥的玄机吧?

……(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这个马子真正点目录+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