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早餐之前

"爸爸拿着斧子哪儿了?"在他收拾桌子准备吃早饭,芬问的母亲。

"猪圈了,"阿拉贝尔太太回答。"昨晚生了几猪。"

"我不明白他什需一斧子,"有八岁的芬继续说。

"哦",的母亲说,"其中的一头是子。它长又又弱,有任何留的价值了。所你爸爸决定消灭它。"

"消灭它?"芬尖叫。"你是说杀死它?就因他比别人的子?"

阿拉贝尔太太一罐酪放桌。"别嚷,芬!"说。"你爸做的。那头猪不论何死的。"

芬推挡在面前的椅子就往门外跑。草湿漉漉的,泥土散着春的气息。等芬赶的爸爸,的运动胶鞋全湿透了。

"请别杀它!"呜咽。"不公平!"

阿拉贝尔先生止住了脚。

"芬",他温柔的说,"你该我控制。"

"我控制?"芬哭叫,"是一件生死!你却我说什我控制!"泪水流芬的面颊。抓住了斧头柄,它从父亲手中抢。

"芬",阿拉贝尔先生说,"养猪的我比你知的。一体质差的猪很难养活的。现在你该放我走了!"

"是不公平,"芬哭叫着。"头猪愿意让己生就吗,它愿意吗?果我生很瘦,你就杀死……(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生命与死亡(代序)目录+书签2.威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