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幕 第一场

正九年(1920年)一月。夜间的海码头。码头特有的声音(汽艇的笛声、引擎声装载货物的绞车声)。北一辉送行的谭人凤。

北:虽社风传杀害我的亲密朋友——革命宋教仁的凶手是袁世凯,但是我确信真正的罪犯是孙文……广东派、华南派的黑手!

谭:你又表你那番高论了……说吧,说吧,分手就再听不了。

北:他我同岁。他是早稻田的留生,我是早稻田的旁听生,说有同吃一锅饭的情。他听祖国举兵义的消息,就急匆匆回国了。按照在他回国那夜他的约定,十月我海;那武汉已经完全置革命军的控制了。

谭:那你让我革命的总统,因我谢绝了,你说我有禅让的旧德,生气呢。

北:武昌督府的玻璃窗在枪林弹雨中震动的那夜,老宋我一块儿躺着。他说:“既已经有老谭在……我打算率领南京的新军夺取江南诸省,此控制……”

谭:(被吸引着)嗯,嗯,老宋的音容笑貌又浮现在眼前了。

北:新军是武汉的驻军。步兵六营有骑,工、炮兵各一连,因不饷,就暴动了。指挥者是青年军官。南京的新军了。结果,支革命军失败了。是,我……(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幻灯字幕目录+书签第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