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幕 第二场

正末期(1926年)。东京千驻谷。北的较宽敞的住宅。客室。北静子朗朗的诵经声。短精悍的青年西田税身材高的川周明。西田穿日本式礼服,川穿西装。

川:(腻烦的态度)算了吧,西田。许不北,一就让人久等,他从清早就专念《南无妙法莲华经》……川周明实在是不耐烦了。近老北竞一劲儿念《法华经》。《南无妙法莲华经》虽难,是光念它不改造国呀!

西田:川先生,那末,前些那称工农俄国政府远东全权代表的越飞(1923年曾苏联在远东的全权代表东京与日本谈判;因支持托洛茨基畏罪杀),探询日苏复,愚弄日本资产阶级,北先生断回敬了一封公信,戳穿了那滑稽戏,是,先生的犹存社什袖手旁观呢?

川:西田,你什不知。

西田:怎?

川:越飞并不是己门的,是日本请的。是东京市长藤新平邀的呀!

西田:我知。攻击曾经满铁总裁的藤新平,在满铁东亚经济调查部供职的川先生说……

川:我不是了你吵架的呀,西田。你那件怀恨在吧?……北海的那件……

西田:啊,是宫内省高官……(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第一场目录+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