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幕 第三场

昭几年秋。三井合股公司总社,客室。北穿中国服装,池田彬穿服。

池田:让您久等了。您再次打电话,是别人代接的,失礼很。我的记忆力实在差了,从团理长遇难,人挖苦说:池田胆怯了。听说军人在歌唱:“虽财阀矜夸其富……”假说最招风的财阀是三井,那末我它的经理,早晚吃手枪子弹或挨一匕首……(微笑)我身米泽藩,我认己是有武士的觉悟的。

北:(正襟危坐)贵公司的经营,关系着经济界的前途,一定很操吧。我不顾一点,了执拗的请求。失礼处,务请原谅。

池田:咳,免掉客气吧!前年,“满洲变”(指九·一八变)生的那年,那次搞政变动的,是叫樱吧?是陆军的骨干军官集团干的。虽动搞那程度,是听说结果受惩罚。

北:我是最反的呀,一直在阻止那企图。所,计划有实现就告终了。

池田:你川周明意见不合吧?

北:油水,貌合神离吧。

池田:我觉那政变动生的一系列件,有一条线贯穿在边。

北:不是吗!

池田:就在二年,相继生了两恐怖件。一件是我公司前理长团男爵被杀害,……(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第二场目录+书签第四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