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为纪念曹雪芹逝世240周年而作

前似乎有什人注意,林黛玉进荣国府所见的匾额联,有着那丰富的喻意。进入堂屋中,抬头迎面先见一赤金九龙青匾,匾写着斗三字是“荣禧堂”,显是取材康熙三十八年康熙南巡织造署行宫,曹雪芹的太祖母孙氏题“萱瑞堂”的史实,前注意此的,曹雪芹不是笔史略点染罢了;但接着又写林黛玉见一副乌木联牌,镶着錾银的字迹,是“座珠玑昭日月,堂前黼黻焕烟霞”,面一行字,是“同乡世教弟勋袭东安郡王穆莳拜手书”,一细节人

往往忽略不思,觉概不是随便那一写,其实不,面包含着《红楼梦》从生活真实艺术虚构的重关目。(注意:据程乙本刊印的通行本,此处让程伟元、高鹗给篡改了,他是知一笔的“厉害”。)我从王士祯《居易录》中知,康熙所立太子胤礽曾有“楼中饮兴因明月,江诗情晚霞”的名,并有在随父王南巡书写给臣属的记载,将此信息告知周汝昌前辈,他很快就写了文章,指《红楼梦》中黛玉所见联即本此,匾金,联牌银,正是一“日”赐,一“月”书,互相应,且因曹寅与康熙……(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将“秦学”研究不断推进(自序)目录+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