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月喻太子”的通信

汝昌致刘武

武贤友:

日昨蒙你相告,方知我奖了,比暑中一阵清风,醒人耳目头脑。不知评委是何高人,寥寥数笔,不费词点睛全活了。那评词无一丝八股气,我所罕见,岂不感慨系

!此非三言五语所尽。

今思次拙札已指“桂子月中落,香云外飘”,香十分重,但“月”在红楼中尤奇特:约太子胤礽“日”比其父皇,“月”居,他咏月诗明示此义,所“月中落”是害寓词(我现甚至连贾雨村“一轮才捧,人间万姓仰头”觉绝非他所承,应是隐喻太子——皇长孙弘皙吧)。又,“义理”是古词语,故“义忠老千岁”者是说他封理亲王;他又谥“密”,故又“穆”字——穆变音协韵正“密”(《荀子》有例)。仍证实:卿乃太子幼女,弘皙弱妹,乃“公主”身份。

薛老千岁采购“樯木”,已衰的薛是“太子党”,弘皙另立内务府七司人等,薛必“旧人”选——其余贾(原型曹)、王、史(原型李)三既“一荣皆荣、一损皆损”,是“一案”“同党”人了。“护身符”似是太子待令的遗语、遗势。

因此又:元春是谁的妃?是否本选的是弘皙妃……(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帐殿夜警目录+书签精华欲掩料应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