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月色凄迷

我在月色漫步紫禁城。是不允许的。但我最近尤其有非分的愿望。是什?

且《红楼梦》十六回,写“贾元春才选凤藻宫”,贾政谢皇恩,“又往东宫了”,东宫就是太子住的方。清代有康熙一朝立太子。太子名胤礽,康熙原他极溺爱,寄予厚望,专他在紫禁城修建了毓庆宫给他居住。毓庆宫在紫禁城故宫

博物院,似一直有游客放。据一位研究清史的者告诉我,曾有幸进浏览,记有处墙挂有一西洋钟,非常华十分庄严,但整体格局却令人惊异,就是像迷宫一,每一处的空间不甚,回廊勾连,七穿八达,有的房间透光度很差,暗神秘,估计那的设计与满族的某些原始习俗有关。我真进那面究竟。

故宫博物院放了那轩昂峻丽的建筑空间,我怎专毓庆宫一般人忽略不计的方感兴趣?

近些年我研究《红楼梦》,现曹雪芹的祖辈、父辈,与太子胤礽的关系真是太密切了,胤礽的母夫凌普,江宁织造任的曹取银子,一次就取二万两,你说他关系何?曹雪芹身低贱,是清兵入关前被俘的“包衣”就是奴才的代,但他祖父曹寅却与……(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精华欲掩料应难目录+书签红楼探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