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再论秦可卿出身未必寒微

我在《秦卿身未必寒微》一文(载《红楼梦刊》1992年2辑)中,已初步论证了曹雪芹在《红楼梦》八回末尾关秦卿身的代,是鉴删了“丧香楼”一节的四五叶(四五双页),不不打的一“补丁”。

面再提十二有关秦卿的问题。倘若抱定秦卿确实身一营缮郎的庭,且非亲生并是从育婴堂抱养的,那,些问题便全不解答;倘若所谓“营缮郎

抱养育婴堂”一烟幕,设秦卿实际有着类似“义忠亲王老千岁”那的庭背景血统,那,些问题便几乎全不同程度的解答。不信请:

1. 七回写周瑞的遵薛姨妈命,往各处送宫花,薛姨妈让给迎、探、惜三春各送一,给林黛玉两枝、给凤姐四枝,总计十二枝;送至凤姐处,凤姐让平儿拿两枝,叫彩明吩咐:“送那边府给蓉奶奶戴。”本倒不稀奇,奇的是甲戌本有回前诗:“题曰:十二花容色最新,不知谁是惜花人。相逢若问名何氏,住江南姓本秦。”蒙府、戚序本亦有此诗,别字略异。试问:秦卿怎“住江南”呢?书中从未代营缮郎秦业江南,且,秦卿乃营缮郎秦业从……(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红楼探秘目录+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