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张友士到底有什么事?

王蒙在其《红楼启示录》中议论《红楼梦》十回半回说:“张先生病一节平平。”并认曹公写一人物,是表现“在医艺,人尊敬业余的却不尊敬专业的”等等“认识价值”,整张先生给秦卿病一节文字,因找不内在契因的解释,故是一“富有游戏”的写法,“有一特殊的间离感”。

此说谬!我张友士秦卿诊病一回,实在是惊动魄的一关节,哪是什

游戏的闲笔,尤其不“平平”二字概括其内涵。

我曾撰一《秦卿身未必寒微》的长文,已刊《红楼梦刊》1992年2辑中,并与周汝昌先生就此一重问题有通信,亦已表1992年4月12日海《文汇报》,我的意见,是认曹雪芹写完全部关秦卿的故,他的合者脂砚斋感一人物所关联着的情节已构干涉世的实,倘任其保留,流传,则必惹弥祸,故令其写的十三回“秦卿丧香楼”一节段整叶删,直至删却四五叶,删伤筋动骨,被动打补丁,在八回末尾,告诉读者秦卿竟是一在官吏中长的从养生堂抱的弃婴。是一故意让读者一便不……(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樯木·义忠亲王·秦可卿目录+书签“友士”药方藏深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