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贾珍何罪?

《红楼梦》五回通太虚幻境有关秦卿的册页诗[终]曲两次指明:“漫言不肖皆荣,造衅端实在宁。”“萁裘颓堕皆从敬,消亡首罪宁。”由此推测,八十回贾府被抄治罪,应该是宁国府罪最祸最重。高鹗续书,确实宁国府的祸写足了,“府入官,所有财产房等并奴等俱造册收尽”,赫赫宁府剩尤氏婆媳并佩凤偕鸾二妾。荣国府却保全且“复世职政老沐恩”。贾赦一仅贾赦本人被鞫,贾琏凤姐丧失了财产,人却逍遥法外。独宁国府不仅贾珍,连贾蓉被鞫,彻底完蛋,究

竟是何等重罪?高鹗实在无法写圆。据他写,贾珍被参的罪状,一是“强占良民妻女妾不从逼死”,是指尤二姐一,但娶尤二姐的是贾琏,先指使已尤二姐退婚的张华告状又遣人追杀张华,并加凌辱造尤二姐死亡的是王熙凤,贾珍充其量是他的帮凶,怎算“首罪”“首犯”?二是其妻妹尤三姐刎掩埋未报官,的罪实在重不哪儿;,贾珍在国孝孝期间鹄子名,聚众赌博,是一罪,但并非什了不的罪。

前八十回,写明白让读者明白的,是荣国府的泼罪:七十五回一……(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广陵怀古》与秦可卿目录+书签元春为什么见不得“玉”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