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太妃之谜

已故“红”吴世昌先生在其《红楼探源》一书中,注意《红楼梦》五十八回写一位老太妃薨,“凡诰命等皆入朝随班,按爵守制”,结果贾母及邢、王二夫人乃至尤氏、许氏(贾蓉续弦)等每入朝随祭,位老太妃离京回需十日的陵寝安灵,不仅贾母等女眷需参与守灵,贾珍、贾琏、贾蓉等老少爷随,很长间不在,贾府了歹留主子照应,便报了“尤氏产育”,协理宁、荣两府体;吴世昌先生经一番分析,认曹雪芹本是几回写贾元春死,却贾元春

死的情节推,的是现在我所的贾母等回府前的情节安排进,老太妃子虚乌有,是将贾元春“掉包”的结果,他认“位不知名的老太妃此孟浪闯入说的主文,至少是太露斧凿。”

《红楼梦》的皇,是康、雍、乾三朝的情况艺术压缩在一表现的。说有太皇现,实际清代在曹雪芹活着是有太皇的,乾隆内禅让嘉庆皇帝,太皇,曹雪芹世已逾三十年,他不必“预言”。但在曹雪芹祖父辈,康熙曾立太子,一度呈现康熙接见朝臣,太子就坐在御座旁的特殊座位参与国……(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北静王的原型目录+书签茜雪被撵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