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三十”与“明月”

“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路云月”,是南宋岳飞《满江红》词的名句,“三十”是他的年龄况,“云月”比喻他日夜转战,是我从就知的。但中国汉文化有特点,就是凡已存在的妙词佳句,移今的现实语境中,“借他人酒杯,浇己块垒”,不改易一字,新的意蕴,即已延伸甚至转化。20世纪40年代,中国进步的电影艺术就《八千路云月》命名关抗日题材的电影;那候引进国莱坞的片子,明明是西洋人拍的西方故,本与中国文化无关,票房推销,适应一般中

国人的审理,尽量改取一从中国古典文本借(或稍加推衍)的语汇,《乱世佳人》、《鸳梦重温》、《屏雀选》、《青山翠谷》等等,办法一直延续今。

据2000年2月3日《北京晚报》记者程胜报,北京一位瓷品收藏者凌先生1996年在安徽某县搜集一副瓷烧的联,镶嵌瓷字的底板已毁,但从面取的瓷字完整无缺,联分别是“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路云月”,每字约在8至12厘米间;除此十四字外,尚有四约5至6厘米的瓷字,是“曹雪芹书”。经有关专鉴定,十八瓷字皆系清代中……(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枉凝眉”曲究竟说的谁?目录+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