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贾琏王熙凤的夫妻生活

《红楼梦》的贾琏、王熙凤夫妇,是者着墨甚的一贵族夫妻。按书的代,他本不是荣国府的主子。荣国府正院正房住着贾政、王夫人,他有儿有女,儿子贾珠虽世,儿媳李纨却老持重,与王熙凤相比较,李纨文化水平高,贾元春省亲,李纨曾赋诗一首,虽未见色,倒中规中矩。但王夫人扩娘的势力,特几乎不识字的内侄女王熙凤搬荣国府掌握政权。在七回半回,曹雪芹特别写贾琏、王熙凤谐的夫妻生活。那文笔与《金瓶梅》很不一,《金瓶梅》写直截了

,《红楼梦》既含蓄又传神。书写王夫人陪房(就是嫁陪嫁带的仆人一子)周瑞的,奉薛姨妈命,给诸位姐太太送宫花,中午的,送王熙凤住的那院子,“走至堂屋,见丫头丰儿坐在凤姐的房门槛(门放哨呢——刘注,同),见周瑞的了,连忙摆手儿叫他往东屋(“周瑞的”是“周瑞的老婆”的意思,曹雪芹写书汉语有“”字),周瑞的意(的什意?仅仅是明白主人在午睡?)……听那边一阵笑声,却有贾琏的声音(回目中所有“贾琏戏熙凤”字)。接着房门响……(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金兰”何指目录+书签贾珍尤氏的夫妻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