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黑眉乌嘴话贾琮

冷子兴演说荣国府,明明白白说:“若问那赦公,有二子,长名贾琏,今已二十岁了……”甲戌本,莫不明书此,但书中的情况展中,贾琏被人称琏二爷,是怎回呢?

一解释,是贾氏宁荣二府实行排行,从元、迎、探、惜四春的日常称谓,那确实是排行,比惜春虽长房,因岁数最,被称四姑娘。但贾氏的姑娘此,爷

却未必,比贾宝玉被称二爷,排行哪排两位二爷呢?他被称二爷,那是他前面有一位爷,即贾珠,惜死了;倘若实行排行,他该是四爷,因前面有贾珍、贾珠、贾琏的存在;贾珠似比贾琏生早,从李纨贾兰分别凤姐巧姐不难推,实行排行,贾珍是爷固不问题,二爷似乎轮不贾琏,应是贾珠,果说人死了,面一位更递升其位,不合族规矩,且,倘真,那宝玉不是二爷。

贾琏被称二爷,确实古怪。

但书中确实写,贾赦另有一子,名叫贾琮,他的一次现,是在十三回,秦卿令合无不纳罕死,族中男子几乎是倾巢跑宁国府奔丧,书中排了一名单,文字辈是贾敕、贾效、贾敦领衔,……(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贾珍尤氏的夫妻生活目录+书签腊油冻佛手·羊角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