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远“水”近“红”

我不喜欢《水浒传》。随着年龄的增长,不喜欢有增无减。,《水浒传》一部古典名著,我它是尊重的。《水浒传》从艺术说,结构严谨,语言生猛,主人物格鲜明,白描处神入化,渲染处酣畅淋漓,光是记诵一百单八将的绰号,便获极的乐趣。但是,总的说,《水浒传》让我产生一虽敬宁远的阅读理。

说《水浒传》反贪官污吏,不反皇帝,宋江是投降派,梁山汉不该朝廷征方腊

,些政治的评说,我在听前,简直不曾从那角度有一丝半点的思绪。我读《水浒传》,感觉本书跟《红楼梦》太不一。《水浒传》承认那一百零八英雄汉(他本是星宿,所谓“罡”与“煞”)的生存价值,他所反的官,或主,似乎有些价值,码是负面的价值,是一般的体生命,就是占社总人口中绝数的芸芸众生,平凡的人,日子的人物,在本书常常是一钱不值的,无价值的,忽略不计的。梁山汉店,是随便杀人剁馅包子卖的,除非他动手杀人前,及现你是江湖名流传的汉,那才给你解缚,甚或倒头便拜,随称兄弟;果你是普通的客商旅人……(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春梦随云散目录+书签食“红”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