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伦敦弘红记

因拙著《红楼三钗谜》,英中文化协、伦敦亚非院等四机构邀我两场关《红楼梦》的报告,我虽不才,但人确实是促进中英文化流的雅意,便高兴取巴黎,乘坐高速列车,仅三,就穿海底隧,抵达了伦敦。甫火车,在驶往榻处的汽车,东主就他安排的活动日程表拿给我征求意见,面除了我的演讲、欢迎酒等节目外,最突的就是斯特拉特福参观莎士比亚故居,并在泰晤士河畔的环球剧场观葡萄牙剧团演的《罗密欧与朱丽叶》。

在伦敦亚非院的演讲,象是汉博士生,无需翻译,且从容讨论。我己书的一法强调:在中国,莎士比亚及他的主剧《哈姆雷特》《罗密欧与朱丽叶》,已进入了具有中等文化水平的人的常识范畴,在,即使是理工科的生,不知莎士比亚或说不至少一莎剧剧名,遭讥笑。但是反,在英国,曹雪芹《红楼梦》不仅未融入其普通人的常识范畴,就是的文科生,其专业不是中国古典文,不知曹雪芹《红楼梦》是一桩无所谓的。两文明旗鼓相的文豪巨著,在流中却不获等量的效应……(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食“红”不已目录+书签有谁曳杖过烟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