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满弓射鹄志锐坚

——读周汝昌先生《红楼世》有感

研究曹雪芹的祖籍有有意义?我,果单是就祖籍论祖籍,纵写部头宏著,论定曹雪芹祖就是某籍贯,打比方,就比是拉满弓,显示超人的气力,属杂技的表演罢了。周汝昌先生曹雪芹祖籍的研究,却比是立了明确的鹄的,满弓拉,飞箭弦,直逼鹄,面含有高超的技艺,但不仅仅是技艺的展现,更重的

,是体现一执著的文化探求精神。黑龙江教育版社2003年1月推的周先生的《红楼世》一书,副题是“曹雪芹氏族文化史观”,副题其满弓所的鹄的,清楚告知了读者。周先生的诸箭,究竟有少支中了鹄?一共中了少环?我很有几箭中了鹄,总环数很不少,绩斐。,各评定,抒己见。关键是,周先生入八十五岁的高龄,满弓鹄志锐尖,令人感佩,引人注目。周先生的“红”研究,涉及各“红”分支,力最的,属“曹”。在分支的研究中,必研史,甚至“往越千年”,又必考证,甚至穷搜细辨,是有人远远一望,便不,指斥“离了《红楼梦》文本”,“属烦琐考证”。……(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扫荡烟尘见真貌目录+书签隔岸花分一脉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