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隔岸花分一脉香

“你感难吗?”一位朋友问我。

情是的:三联书店2001年了一套“高阳品系列”,全套八部著共十三册,是与曹雪芹《红楼梦》有关的。有关责任编辑请我写一篇相关文章。所请我,一是知我业余研究《红楼梦》,二是知我曾己的研究,说形式。,我的说形式表达研究,目前不有三篇共十几万字已,高阳先生的有

关说却已近四百万字,丘仰望峻岭,评论确实不易。

不,朋友的问,是知我的业余“红”研究,“”“秦”,就是端“金陵十二钗”最末一钗秦卿形象的探秘:所依据的生活原型是什身?曹雪芹原是怎描写的?什接受脂砚斋的建议,非艺术的原因,删了本已写就的四五叶(相现在的八至十页码)的文字,又打了“补丁”,隐了从生活艺术的原有痕迹?我的研究果,除了论文,有说《秦卿死》。在“红”园立一言,任何研究者说洵非易,更何况我的门外汉。维护己的研究果,迥相异的术见解,与争鸣商榷,保持缄默,才属常情。朋友读高阳先生的《红楼梦……(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满弓射鹄志锐坚目录+书签《红楼梦》烟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