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红楼梦》烟画

壬午年春节逛厂甸庙,购《红楼梦》烟画一套,与旧友邂逅,乐不支。

所谓烟画,依我儿的叫法,该称洋画,拍洋画与挝羊拐,是那我辈最喜欢的两游戏。玩两游戏的最佳点是胡同四合院门口的登马石旁。长方形的登马石表面早被古人靴底磨平整光滑,特别适合游戏台。挝羊拐的玩法是左手先四侧面染了红色的羊拐扔石面,抛右手的沙包(碎布缝制,内放沙子),趁沙包未落际,赶紧

整理扔的羊拐,使其朝的一面相同,接住沙包,再抛,再将羊拐全换另一面,四次,倘羊拐所有各面全部转换功,则再抛沙包,将全部羊拐挝进手中。每其中一环节失败,则换另做。谁最顺利完全程,谁胜者。那我朋友玩挝羊拐,赢了人给我洋画,输了则我给人。但洋画本身单独游戏,且我男孩子更喜欢玩洋画。洋画的玩法又有两,最瘾的一就是拍洋画,一等量几张洋画,凑一摞,放在石面,剪子石头布划拳胜者先手,右手巴掌拍洋画旁边,气流掀动洋画,有洋画翻转跌落,则连续拍,凡拍翻转的均归拍者;倘拍洋画未有所翻跌,则换另……(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隔岸花分一脉香目录+书签正本清源第一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