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正本清源第一遭

一位年轻女士问我:二十年前央视版连续剧《红楼梦》,书中八十回的情节,在剧变了,拍法是不是不尊重原?的问令我堵。唉,现在,有那人糊涂着,愣今通行的一百二十回印本,署着曹雪芹、高鹗两人的名字,构着《红楼梦》的完整“原”。否!我在声疾呼:千万明白,曹雪芹写的《红楼梦》,因原因,传世的有约八十回,八十回他不是完全有写,根据考证,他回目的设计,很是一百零八回或一百一十回,最末一回有“情榜”,入榜的除贾宝玉外,是1

2人一组的女(即金陵十二钗正册、副册、又副、三副……一共应9组108人),每人附考语,宝玉是“情不情”,黛玉是“情情”(一“情”字是动词,意思体是:宝玉无情的物情,黛玉则专己所爱动情)。高鹗跟曹雪芹了无关系,是在曹雪芹死二十年,才与书商程伟元合,在传世的曹雪芹八十回本,续了四十回。不详细讨论何评价高续的问题,强调,高是跟曹雪芹见面、有任何文字往、思境界与追求差很远甚至相抵牾的人,绝非曹雪芹的合者、继承人,因此,何……(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红楼梦》烟画目录+书签关于我的“秦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