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我的“秦学”研究

——答海《城市导报》记者黄准新问

问:您的《画梁春尽落香尘——解读〈红楼梦〉》一书被有的传媒称“秦”,又“加盟‘红’”的一范例。您本人是怎待的?者型或者化是不是一必?

答:我十年前,就从秦卿人物入手,《红楼梦》进行研究。我的研究基本属探佚的范畴。我的主果是:秦卿的原型,是康熙朝废太子胤礽的女儿,就是在乾隆四年生的“弘皙逆案”的主谋弘皙的妹妹。“三春诸芳尽,各须寻各门”所说的“三春”不是指三人,是指乾隆元年至三年的三春,那是曹熬雍正朝的寒冬中兴复苏的三年日子,《红楼梦》从十八回半至五十三回就浓墨重彩写了乾隆元年的情,五十四回六十九回写的“乾二”,七十回八十回写的“乾三”;但三年即卷入了“弘皙逆案”,导致了“亡人散各奔腾”的毁灭。所佚的八十回的《红楼梦》,所写的应该就是“乾四”“树倒猢狲散”的局面,绝不是高鹗所续的那一套。我新的《画梁春尽落香尘——解读〈红楼梦〉》一书,集中体现了“秦”研究的果。至“者型”或“者化”一……(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正本清源第一遭目录+书签网上论“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