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网上论“红”

2003年12月12日,刘武应邀人民网强国论坛读书论坛做客,与网友论“红”。

(2点54分)刘武:各位网友!

刘武:最近媒体有报说我在“红”研究方面创了一“秦”的分支,我我

应该己“秦”的基本意思跟网友代一。我主就是从金陵十二钗的最一钗秦卿,进行探佚,我的探佚主是集中在秦卿的真实身究竟是什,就是说我探究秦卿的生活原型。说写其中有一方法就是生活中的原型升华一艺术形象。我探佚的结果就指秦卿的原型是康熙朝被废掉的太子的女儿。探佚的意义是什呢?有四层次的意义,一层次从中了解曹雪芹写《红楼梦》所处的康熙、雍正、乾隆三王朝的背景。二层次从中了解曹雪芹他的族的命运的伏跌宕。三层次从中了解曹雪芹本身的命运。四层次是最重的一层次,就是了解曹雪芹在写《红楼梦》的候他的艺术思维他的创理。我的研究果集中反映在我的三本书面,一本是《秦卿死》;二本是《红楼三钗谜》,我一本书展从秦卿贾元春妙玉的命运的探佚;三本……(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关于我的“秦学”研究目录+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