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从秦可卿入手解读《红楼梦》(1)

傅光明:朋友,,欢迎文馆听讲座。今我请的是刘武先生。中有两位公认的“红”,一位是王蒙先生,一位就是刘武先生。武先生的“红”研究是从1993年始的。他顺着曹雪芹在《红楼梦》中秦卿人物的暗示——画梁春尽落香尘,坚持从秦卿人物形象入手,解读《红楼梦》,表了许术散文、术随笔,并己秦卿、贾元春妙玉的研究果,别生面的探佚说形式表了。十年前,王蒙先生戏言武先生搞的是“秦”,十年,基十年研究

功的武老师觉,“红”的分支在研究曹雪芹生平世的“曹”脂砚斋评论的“脂”等等,又有一分支,叫“秦”。今请武老师,就是请他将十年的“秦”研究的,向我一流,叫“从秦卿入手解读《红楼梦》”,欢迎。

,我讲一讲我从秦卿艺术形象解读《红楼梦》的。知,《红楼梦》有金陵十二钗,金陵十二钗应该有很组。因在五回,贾宝玉神游太虚境的候,他偷了面的册页。他打橱柜,面有许金陵十二钗的册子。在《红楼梦》正文透露有……(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网上论“红”目录+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