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秦可卿之死(1)

……彼合皆知,无不纳罕,有些疑。

——《红楼梦》十三回

有月光,有星光,宁国府的香楼,被墨汁般的黑夜浸泡着,刮了风,香楼外的槐树摇动着剩残叶的枝条,夜的黑波搅动同海中的浊浪,香楼便更像是一遭遇海难的船,任由命运将其无情颠簸。

贾珍摒绝了所有仆人,一人迤迤逦逦朝香楼。

从便门进入芳园,风残菊的衰香送至他的鼻孔,使本已乱麻的他,更有万箭穿的难忍痛。

位世袭三品威烈将军,在贾氏一族中,是视最高的:不仅因他是长房的嫡传,不像荣国府的那位叔叔贾政其实是继,更不像跟荣国府东边另院别住的那位贾赦——他虽是贾政的亲哥哥,那位何其尴尬;他贾珍确称是一表人才,贾政何其迂腐,贾赦何其猥琐,他呢,风流倜傥,潇洒,且,文虽不敢夸口,武却骑俱帅,贾氏的荣华富贵,他享泰,贾氏的进一步飞腾,他本有竹……但在深秋的夜晚,伫立在芳园的花径,贾珍却黯悸。

他不由回头年初秋,那些织着巨希望不祥兆的日子。

……那是绝的秘密:他的儿媳妇秦卿,明面,算是营缮郎秦业的抱养女……(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霜前月下谁家种目录+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