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贾元春之死(1)

那红尘中有却有些乐,但不永远依持;况又有“中不足,磨”八字紧相连属,瞬息间则又乐极悲生,人非物换,究竟是头一梦……

——甲戌本《石头记》一回

凤姐在房忙完,回屋,坐在妆台前从容卸妆。平儿一旁侍候着。丰儿早打盆温水。红带领几丫头早准备洋皂巾帕镜漱盂等物在盆架边侍立。

平儿因:“镜子照满面的春风。难今儿高兴!”

凤姐:“不是!一年,尽是糟的儿。林姑娘前脚沉湖,二姑娘脚就遭搓揉屈死,三姑娘虽说婆不错,究竟是漂洋海,就像那放不真的风筝,线忒长了,断不断线,求神佛保佑罢了!最怄人的是四姑娘,端端的非剪修行,亲哥哥亲嫂子奈何不,我又怎?就,偏气不,凡口总噎人……”

平儿:“算,三春不始的一春啊!”

凤姐笑:“所回圣南狩,皇不带,独让咱元妃姑娘随行,消息传,真跟响雷一,咱府的威势,一震!听老爷说,别的人倒罢了,那周贵妃的父亲先呷了一碟子陈醋!”

话引满屋的人笑声。

凤姐匀完脸,洗手,平儿又……(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秦可卿之死(2)目录+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