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妙玉之死(1)

芳情遣,雅趣向谁言。

——《石头记》七十六回

置万万人中,其聪俊灵秀气,则在万万人;其乖僻邪谬,不尽人情态,又在万万人。

——《石头记》二回

忠顺王爷府仪门内的厅,摆满了从宁、荣二府搬的珍贵古董文玩。

皇冬旨查抄了宁、荣二府,所有财产固封守,将两府主犯枷号收监,著九卿严审定谳,经几月的审讯质,初夏已定准宁国府贾珍斩监候,主罪名是窝藏罪女秦卿,并通铁网山叛匪秦信等;荣国府贾赦流三千,往乌雅苏台,主罪名是通平安州节度使;贾政谪往云贵烟瘴,罪名是藏匿犯官甄应嘉的财物;贾琏流两千五百,往打牲乌拉,主罪名是国孝、孝期间强娶民女,勾结长安节度使云光害死两条人命,及放高利贷等。由有北静王一意照应维护,由皇日理万机,需立决的情实在太,所九卿定谳,并未批复;在期间,宁、荣二府除述枷号收监者外,其余男主子,贾蓉、贾琮、贾宝玉、贾环被相继收监,贾宝玉被派狱街击柝打更的更夫;有贾兰,因其母李纨曾因净守寡被旌表,且未年,幸免了囹圄苦;两府女眷,贾母薛宝钗……(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贾元春之死(2)目录+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