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妙玉之死(2)

且说栊翠庵,琴张两嬷嬷神不定,两嬷嬷不敢就睡,琴张禅堂耳房内给妙玉烹茶,不似往常——妙玉从祖,就嗜饮绿茶,龙井、碧螺春、六安茶等,贾母此非常清楚,贾母并整贾府却偏爱喝红茶或香片,所那年贾母领着刘姥姥庵,妙玉刚捧那窑五彩盖钟,贾母劈头便说:“我不吃六安茶。”妙玉笑:“知,是老君眉。”老君眉便是一红茶。答他人哪知由?其实逗漏了两前辈往频密、互晓根底的世关系——琴张此在慌乱中,却拿错了茶叶罐,给妙玉往

壶放了两撮待客才的老君眉……

琴张正扇子煽茶炉的火,忽听院中咕咚一声,忙跑,两嬷嬷吓白了脸,跑,喘吁吁说:“有人跳墙入……”“强盗了……”琴张先转身返回禅堂,见妙玉仍闭眼盘腿蒲团,一丝不动,便又赶紧走禅堂,两老嬷嬷说:“你守在门外,死活别让人进。”己壮胆子,朝那边有人影处,颤声问:“你是谁?何跳进我庵?”见那人影在竹丛外菊盆中站定,一身长袍,颇斯文,倒不是短打扮、持刀使棒的强盗模;见琴张走近,拱手致礼,连连告罪,是因……(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妙玉之死(1)目录+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