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妙玉之死(3)

妙玉榻畸园角,一处另隔的院落。那面有七、八间屋子,内中一应具器色色俱备;屋子是原木青砖,不加粉饰,琴张等将其中正房布置禅堂,四人安顿,倒俨栊翠庵再现。陈俊有意不问妙玉住几——他是期盼就此永留——妙玉不明言究竟何飘至,更不申言住久。畸园畸人,倒榫。

两日,傍晚分,嬷嬷在橱备斋,琴张园附近集买线回,径妙玉书房报信;妙玉正在给焦尾琴调弦,见琴张神色不,且不理;琴张报说:“集的人议论纷纷……”妙玉截断:“攘攘市集,乃槛内最秽,你快莫在我面前提。且你既买妥青线,快将琴囊破处补,方是正理。”琴张:“实在是此师傅不不知——那贾宝玉,已被官府捉拿,因他拒不代瓷藏匿点,故每日堂被拶死活,收监脖子、手、脚九条链子锁住,站在铁蒺藜笼,稍一晃荡,立刻刺破皮……”妙玉理弦手,不禁木,刀剜,却不动声色;琴张说最,忍不住议论说:“师傅莫又嗔我妄听嘴,实在跟咱关系非同一般。那贾宝玉着实怜叹!集的人知,皇贾所有的古董……(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妙玉之死(2)目录+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