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现代主义生活有问题么?:我的舅舅,1958

现代主义生活有问题?:我的舅舅,1958

杜拉斯曾说鄙视所有活着的导演,除了雅克·塔蒂戈达尔。

1.场景的电影

1953年,在《胡洛先生的假期》雅克·塔蒂创造了一位“高高的儿、微微驼背,身穿风衣、身着一条不合体的长裤,嘴叼着烟斗、头戴一毡帽,手不是提着公文包就是拿着雨伞”的胡洛先生。此安德烈·巴赞热情写了一篇《胡洛先生间》的影评。此,雅克·塔蒂在他的品中一直形象代替了他往一贯的邮差的银幕形象。1958年,塔蒂的三部长片《我的舅舅》获戛纳电影节评审团特别奖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在法国获了巨的票房。一功,使塔蒂完称“战最狂妄胆的品一”的《游戏间》,但几乎有人懂部充满现代主义建筑进行批判的预言式电影。

我雅克·塔蒂著名的品《我的舅舅》,少有些惊异。原,半世纪前的巴黎人就已经始追求我现在追求的“现代化生活方式”了。所部影片在今的中国观众应该格外亲切:面呈现的居布置正是现在商场中普遍陈列着的;那仅有一条钢管弯的楼梯扶手正是尚杂志所宣扬的;厨房的全面电器化正是我……(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爵士乐下的新浪潮先声:通往绞刑架的电梯,1957目录+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