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让空间成为角色”:蚀,1962

“让空间角色”:蚀,1962

0

中央戏剧院的徐峰老师曾有一关安东尼奥尼的讲座非常精彩,在头谈五十年代期意利电影,他引巴赞非常准确的阐释,说意利电影有两新走向,分别由安东尼奥尼费尼完。安东尼奥尼的走向是理的新现实主义,费尼的走向是伦理的新现实主义。是两位意利电影师最的区别所在,在安东尼奥尼的电影有一费尼式的有着“伦理落点”的结局,因他是一不信帝,却又是一守着德疆界的人。(在DVD附录的有次访谈中,有人问及问题,安东尼奥尼概回答:世界存在着够安抚、平己灵魂的德,果将德实体帝的话,我就信帝)。

数习惯了“伦理落点”结局的观众,往往安东尼奥尼完全放、人物不知所踪的结尾,有着强烈的抗拒。我己他的品的直觉是:冰冷、坚硬、抽象、缓慢、深刻,但是它所呈现的视觉画面又是此完、迷人、敏感、准确。令我常常有一矛盾的观影体验。《蚀》,我仅凭借己所、所理解、所知的给“谨慎的”记录,并不期待它有新的、或正确的诠释。我的记录将部影片粗略的分9段……(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特吕弗式的男人与哀伤:枪杀钢琴师,1960目录+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