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没有谁比杀手更孤独:独行杀手,1967

有谁比杀手更孤独:独行杀手,1967

李碧华说:江湖片的“母”,就是部阿兰.德隆的《独行杀手》。的确,从吴宇森、吕克.贝松,昆廷.塔伦蒂偌、北野武的品逃不《独行杀手》的影子。从梅维尔(Jean-PierreMelville)将阿兰.德隆塑装扮风衣、礼帽,沉默、冷静,银幕的杀手将己裹紧紧的,一脸木,并且再走不孤独悲剧的宿命。吴宇森认品风格中热的一半受特吕弗的影响,冷的一半则源梅维尔。

阿兰.德隆饰演的主角毫无历,寡独居,与雇主、搭档、情人的关系异常直接明了,他有姓名与身份——杀手杰夫。细他的住所陈设简单、色彩灰暗,甚至他的座城市空洞冷漠、毫无生气。在梅维尔的镜头中,无论是巴黎、昂是马赛,每座原本热闹的城市全郁空旷,尤其在《黎明》的末期品中,气氛被渲染极致。无论是杀手是警官,现在梅维尔电影中的人物全部犹囚鸟困居笼中,(似杰夫房间的那敏感的鸟儿一)。或许,的城市就是他人生理的投影。

沉着利落的杰夫受雇枪杀一夜总老板,在搜捕中被警察嫌疑一擒获,但金情人的伪证与目击他的……(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属于建筑史的喜剧片:游戏时间,1967目录+书签“男人,一个古老的种族”:西部往事,1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