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停不下来,全在这个空间里:舞厅,1985

停不,全在空间:舞厅,1985

1936,1940,1942,1944,1945,1956,1968,1983。一群人不断跳舞。

同的演员,不同的角色;同的舞厅,不同的代。

有一句台词,有不同风格的音乐舞姿。

就半世纪了,两了,感觉不一点沉闷冗长。

默片式的表演方式,漫画式的人物造型,戏剧式的场面调度。

恋爱了、绝望了、打仗了、解放了、运动了,迪斯科流行了……

笑的、爱的、悲的、憎的、怜的,全在空间。

舞厅一公共空间,似乎却从有在我的生活消逝。我八十年代,谊舞席卷中国的各城市,无数中年舞迷挤入几块钱一张门票的舞厅中寻找传说中的高档消遣方式;“霹雳舞”盛行,全国的青少年似乎在练舞,恨不教室、操场舞厅;整九十年代,食堂一周末舞的海洋,拥挤在一暧昧享受尚未的身体解放。即便是舞厅已经被迪吧替代的,中国的银幕从有间断三十年代海舞厅的遐缅怀:任何一部讲述那年代的电影,无论是那色彩姿态,几乎一致的现“百乐门”式的歌舞厅场面。舞厅总让人它是一释放快感的……(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性格即命运的无机性诠释:不良时机,1980目录+书签“悲哀总是存在的”:为了我们的爱,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