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历史撞击过的伤口:悲情城市,1989

历史撞击的伤口:悲情城市,1989

前电影的候话挺,完电影话是挺,不加思索,就乱感慨。了几部侯孝贤的品,尤其完《悲情城市》,却静默,有静默,境,数有走。侯孝贤的镜头永远摆在猩红的门帘边、斑驳的窗栏外,或者一二模糊的身影,不管面的人是何的平静或者激越,他不动声色、不即不离;不就是极远的全景——让我隐约见人形晃动、奔逃、追杀,就在远远传叫喊枪声,他却山、云、海。——侯孝贤是人生历史的旁观者,沉思、默、绵绵叹咏一部《悲情城市》。我是部电影的旁观者,算是旁观的旁观者吧。

喜欢谈论侯孝贤何运固定机位、长镜头、全景、声画错位、字幕、灯光……,但是我——一旁观者说,固定机位、长镜头、全景、声画错位、字幕、灯光,些统统与我无关。我是喜爱简单、冷静的镜头偶尔传的音乐。所谓:象希形,音希声。果说激赏的话,他的艺术良知、勇气、、诗情的激赏,超了他的一切技术、形式手法。

仍是提几场戏。

前半部分:宽荣、林老师在谈国是,文清宽却在一隅听音……(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人生和电影就在一碗拉面里:蒲公英,1985目录+书签色情、童话与希区柯克的混合物:本能,1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