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记

念高中的候,了研究古文,我从图书馆借了一本“宇治拾遗物语”。虽品中是诙谐的轶文。其中“慈觉师、绞缬城潜入记”的故,让我留深刻的印象。内容叙述人血染布的恐怖传说,充满了诡异、令人战栗的气氛。

读完则故,有件却一直令我耿耿怀。就是那位不误入绞缬城的主人翁慈觉师(圆仁)虽平安逃了,但是绞缬城的续展呢?是不是依存在,继续杀人取血呢?我觉书中有做完整的代,是不负责的行,更何况是我国向引傲的古典文。点的确让人有中不足叹。

,战前一位叫国枝史郎的写了一本叫“神州绞缬城”的品,是一部颇受评的虚构说。因标题有“神州”,所很明显是日本舞台,但是我是很一究竟,说不定书面提有关绞缬城的二三。

最近几年,因“国枝史郎传奇全集”刊,我才有机愿拜读“神州绞缬城”。故内容的确充满了光怪陆离的诡异气氛,但是题材仅限日本的战国代,在原典中现的绞缬城的续展丝毫未提,点让我感异常气馁。不因一厢情愿的理由,让我萌生创动机。

“办法,那我己写……(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第六章 断影之卷目录+书签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