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06 雨城

雨纷纷扬扬了几,整城市笼罩在一片迷蒙的青雾中。

江治扬坐在无月楼的窗边,凝望着雕花窗棂湿润的街。各店铺前五颜六色的篷子早已收了,街冷冷清清,偶尔有一两行人撑着纸伞经,见伞缘濡湿的裙裾衣角流转生姿。远处高低错落的屋檐飞角隐在细密的雨帘,显一层朦胧的影子,反更显幽远。南淮,座古老繁华的城,在连绵细雨中洗尽了铅华与尘嚣,澄澈宛一枚温润的碧玉。

空气微凉,屋内却飘满了温醇的酒香,细密的水汽袅袅升盘旋。无月楼存的酒不十几,唯独店老板亲酿的丹阳魂口味最绵软悠长,梨木色泽的酒中浸了新鲜的青梅,热水温微烫的程度,正适合在的雨,坐在高楼一人慢慢享。

门外传了细碎的脚步声,江治扬回头望,推门进的是身材娇的女子,全身裹在厚重的锦袍中,显有几分臃肿。袍子是墨紫色的,侧光显层层暗纹,是城中一等织匠的手艺,袖边领口处却磨有些白,仿佛是因主人的爱惜,穿了很久似的。

人行了礼,不急着入座,是站在门边呵气搓手,一幅不胜寒冷的子,许久才口说:“连了……(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Chapter05 月湖目录+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