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文史杂抄》-(1-10)

(一)

全部哲史的伟思,几乎提了一中课题(德原则),即:哲的任务是在使人有力量(理)改变外压迫内在的冲动。在康德我,在黑格尔主观由,在斯宾诺沙理力量,在狄德罗约束原点的统治,在费尔巴哈爱节制--理力量的不同形式,提高人的灵魂,超越现实走向更高尚的境界。他的价值,就在。

无梦楼(中晓)案:康德例外,他力量本身怀疑。

(二)

哲的具体原则,应是力量或精神力量有意义的认识。它使人有力量锻炼己的灵展己的精神,因,真正的人、名副其实的人是精神实体完的。

无梦楼(中晓)案:果物质生活提高,灵空虚,精神萎缩,那,精神就不足养活体,必流放纵狂荡。

(三)

在黑格尔的概念的威力面前,任何逻辑思考软弱了,空疏了,任何理智僵化了,干枯了,有感的语言不失其鲜艳生动,德格言有一定的人生价值思辨的形式,因,德格言本身同是一殊相。

(四)

懂哲有一定的抽象思考力。报纸的一般质是:经常的战斗准备,急需报导的耸人听闻的前问题的热情关。

(五)……(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文史杂抄》-序目录+书签《文史杂抄》-(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