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文史杂抄》-(21-30)

(二十一)

物竞演,优胜劣败,并有错,不是社的一极端已。正德互助的原则,是另一极端那。反者企图全盘否定,终不圆其说。赫婿黎此说,说明科人类,果有德的照耀,流残酷。

(二十二)

社生活(政治)是一复杂的现象。不是一人的经验所说明或解决的。它的行取决各因素各力量的中。在某人所感痛切的弊、在某人感某不合理,但在整政治生活中,却并不此,却是合理的,势所必至。东方世间的王(政治德)所虚伪,就是在人的经验(特别是感情)中投德者的假象,形温柔,实际政治中的残酷掩盖了。它形了人统治者的幻。

(二十三)

社生活(政治)是一复杂的现象。不是一人的经验所说明或解决的。它的行取决各因素各力量的中。在某人所感痛切的弊、在某人感某不合理,但在整政治生活中,却并不此,却是合理的,势所必至。东方世间的王(政治德)所虚伪,就是在人的经验(特别是感情)中投德者的假象,形温柔,实际政治中的残酷掩盖了。它形了人统治者……(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文史杂抄》-(11-20)目录+书签《文史杂抄》-(3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