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文史杂抄》-(51-60)

(五十一)

人情率始勤终怠,易难收,此言软弱的意志与无意志;坚忍不懈,放收,坚强的意志。锻炼一坚强的意志统治无数软弱的意志,是中土哲的中,是政治的基础。老子无意志抗坚强的意志,他的哲是无赖的哲,拆烂污的哲。老子撒赖取胜,扫帚战术取胜,者一手段,不全部战的基础。盖哲虽收一效,终败刚韧者。

(五十二)

每一人有所创见的思系统,是按照己的方式拉处理问题挥见解的。独创是精神工的首条件。除了才智慧外,独创是一尤其使人珍重的品质。

彻底,正独创尖锐,永远使思产生吸引力。永远反冗长、平庸、枯燥、无味空洞。反思的模糊,摸棱两。

吸引力,打动人的弦,使人的感官刺激兴奋,不疲倦。必须热烈的感情,彩的语言写,即使是纯粹术的著,必须使人读产生一纯真的乐趣。

代精神,不仅是代的色彩,且包含代的感兴趣。

新鲜感,投合人的理趣味的许感觉中重的一。其他习惯,常识,化,反单调,重复,枯燥无味等等。

(五十三)……(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文史杂抄》-(41-50)目录+书签《文史杂抄》-(6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