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文史杂抄》-(61-70)

(六十一)

中国人的理论,术著,读一批命令,缺乏纯真的乐趣(的享受)。有精神参加进,有精神()的活动。或者是抄袭,或者是枯燥的理智,或者是宫廷语言的堆积。思,却需普遍人情感(风格)的结合。普遍必须在人的灵中取它的生存,必须具有人间的形式血的存在,必须表现一由的、理智的灵的内倾诉,即人格。

(六十二)

古中国的遗产,做文章的,(一)古籍,搜集各旧解释,加比较,别立新义。(二)搜集各处材料,加考证别立新解。二者属问。(三)摘引数段,结合现实,借题挥,则属杂文。杂文并不简单,使今日现实(的感情)的精神生联系。需精神的绳索,必须掘沉遂的历史精神火热的现实精神,使历史现实统一。掘历史材料的思力量感受现实生活的战斗精神的结合。

(六十三)

凡在术史创一说,一派者,其人必热情偏狭。格的特点使他的思向一片面展,完备,极端的展一系统。人但宗派非,非确认。体其热爱真理斗争情,汲取其在特定条件所思的真实。……(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文史杂抄》-(51-60)目录+书签《文史杂抄》-(7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