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文史杂抄》-(71-80)

(七十一)

僵化的人生关系非理的刺激,并不反精神的放纵悲观主义。经验主义的理主义菜单的反应,那是一绝的不。因生活的严酷实与宗教的虚构,现实的纷扰观念的枯燥单调,生活的行与实保持最亲密的接近,它间是不调的。

(七十二)

人血的(任),必须经理的改变外(外在教养、锻炼……)才具有现代水平的东西。但是中国的所谓玉不琢者,抽象的理智(德、伦理的枷锁)规定。否定了,但人窒息了。它人的血感情禁锢在一僵化的人生关系的枷锁,人生关系本身却是一的固定化,一合法的。

(七十三)

中国人的所谓术,是一整套有肝的统治手段,残酷进行欺诈暴力行。所谓“奸邪”与“忠正”,不是化己丑化别人的语言罢了。术越高,他中的人越少。果他让术与人共存,那,他是一伟的悲剧格。他且在他的关键的刻,毁灭己。吴杀妻求将,易牙杀子做菜,是术战胜(消灭)了人的例子。河拆桥,等等,术的例。人险远超山川,术,行险,……(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文史杂抄》-(61-70)目录+书签《文史杂抄》-(8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