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文史杂抄》-(81-90)

(八十一)

虚伪、背信弃义,实质是强迫、诛、意志的强加等等的附产物,有者,就有前者。因果仅有者有前者,人物就无法生存了。实,它方的缺点理由,己的缺点辩护。在历史观点中它(特定的历史现象),不仅从德谴责,是应该科理解它的历史必(产生的必灭亡的必)。应不是一德责任(人的)问题。

强迫主义除了方法的错误外,重的是在感情不尊重人人的人格、由尊严。

(八十二)

温柔敦厚,暴君统治形的一吞吞吐吐风格。含蓄,一躲躲闪闪的风格。犹抱琵琶半遮面,正是奴婢的装腔。但另一方面,嬉笑怒胜裂眦,长歌叹哀痛哭。凡人音,别露光辉。悲愤情,不敢怒耳。

(八十三)

何知觉?答曰:你知(觉)了,已经钩了。悔莫及,常知觉通病。人无远虑,必有近忧,知觉,昏愚别名耳。

(八十四)

范仲淹兴亡,匹夫有责,实际者人,人人皆的冠冕话。

(八十五)

物,籍其者,每求未,享其利者,每置相习,人情。物,揽其华……(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文史杂抄》-(71-80)目录+书签《文史杂抄》-(91-100)